迟来的A4感想(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我不是什么专业影评人,只是想单纯凭感觉说一下自己的感想

我在香港念书,今年中六也就是大家的高三,这个月考文凭试dse也就是大家的高考

为了准备考试我隔绝了世界,除了第一支预告之外其他都宣传都没有看过,连电影票的预售日期都是我同学告诉我然后我求我爸去排队帮我买的

就在前天,4月24号,中午十二点五十分,我考完最后一科笔试。

我连爬带跑的拖着我朋友跑到电影院,午餐都顾不上吃只想快点进去。

我双手颤抖着拿着电影票,找到位置坐下,艰难的控制呼吸。我朋友打笑着说「去年也是和你第一天就跑来看复联啊,明明我也不是死忠粉却因为你每次都赶上首映了,我还记得你去年哭成狗的模样,说实在的你今天不会也哭成那样吧」

我没有回答她。

我在给自己做心里建设,我预想了很多画面,当中包括tony会牺牲,美队再也回不来。

从去年开始,复联3的阴影一直埋在我心里。

奇异博士一直不肯交出宝石但是却肯拿来救tony,这说明了什么你真当我猜不出来吗?蚁人2里面三番四次提到量子空间没有时间控制还有之前流出来的剧照所以你真觉得的我猜不到是和时间穿梭有关的吗?

我告诉自己不管结局如何,都要接受。

说实在的,这结局比我预想中的好太多了,至少没有想象中惨烈心痛。

对我来说,这结局并不差,还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但是还是有意料之外的,黑寡妇的牺牲是我没有料及到的;Loki没有复活是我没有想到;惊奇队长出场时间不到五分钟是我没猜到的(不得不说之前宣传的她太厉害然而她居然没有什么发挥,真的哦,不是开玩笑,这角色本来在漫画里面就不讨好呵呵)

我记得之前同学给我发过RDJ的一个片段,他说当年08年第一次看钢铁侠的那群小朋友或者青少年如今都长大成人或者都变成爸爸妈妈了吧。

我是复联2开始知道他们但是没多大喜欢,内战的时候站了盾铁cp,开始深爱他们,如此算来原来已经三年了啊。和很多人相比起来这只是很短的时间,但是我向来不是个有耐心的人,能喜欢一样东西喜欢三年啊,还是第一次啊。

我看电影的时候哭了很多次,有因为伤心的、难过的、惊喜的、震撼的,都有。

看完结局,我接受,我理解,我明白这样安排的用意,但是我心里难受,当真难受,就想缺了一块似的,填不回来的难受。

我再一次在电影院里哭成狗。

最后那一声声的打铁声像是敲在我心窝上

由他开始,也由他结束。

初代复联是我初心,也是我青春。

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cap的那句:Avengers Assemble

让我觉得,此生,死而无憾了

我和我弟说,十一年前说起RDJ,无人知晓;十一年后的今天说起RDJ,无人不知晓,他大概是一个永远无法超越的传奇,legend



上面感性的部分完结😂😂下面开启盾铁女孩滤镜时刻!!

这,这,这!完全就是在印证盾铁官配的过程啊!!

我朋友刚刚跟我说「tony和Steve的『友情』好感人啊我都看哭了!」

我一脸正经把手掌往他脸上呼过去,「友情?!你X妈跟我说这是友情?!」

你看见铁罐下飞船的时候第一个冲上去的是谁啊?是罗大盾啊!人家老婆都还没上去,「朋友」第一个冲上去抱住他?!

你看见铁罐发脾气的时候罗大盾一脸歉意一个字都蹦不出来像个委屈吧啦的小伙子在承受女朋友的怒火吗?!

你看见罗大盾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去找铁罐吗?!

你看见铁罐倒饮料的时候第一个倒给罗大盾吗?!这里还有个蜜汁对视镜头让我心里荡漾一下哈

你看见罗大盾在实验失败之后原本一脸愁眉苦脸的悠晃一看到骚包的铁罐撩妹式开车过来马上了成一朵花吗?!

你看见铁罐说要和罗大盾和好还还他盾牌的时候他那笑的娇羞(不对)荡漾的表情吗?!

你看见他们两个领导大家的时候那种和谐感就像是爸爸妈妈带孩子了嘛?!

你看见那段调戏美国队长翘臀的那段吗?!

你看见他们两个旁若无人视朗爹如无物公然秀恩爱(不对)自说自话的那段又暧昧又默契十足的对话吗?!

你有听见那声「I do」吧?!我愿意啊!啥时候才说我愿意啊?你知道的吧?

你看见铁罐在看到他爸别扭的时候频频回头看罗大盾吧?!

你看见罗大盾在thanos袭击的时候丢了盾然后tony说「下次再丢不帮你捡了」然后即便后来盾破了也没在舍得丢了吧?!

在后面就不说了,说多了心痛呵呵

反正这如果是友情,全天下都没有爱情了呵呵

总而言之,除去结局不看,这是满满的糖霜,有着幸福的感觉。

我暂时看了两次(太难买票了!哭)

尽管结局让我痛心疾首,但是往好的方面想啊,罗大盾大概是抱着一种「没有你的世界我活着有什么意思」的想法才想活在过去。

他说「我试着过tony叫我过的生活」,根本就是那种,你不在了之后,我活成了你,的感觉,有机会一定要码这文,话说有人想要这个梗吗??

所以,也不是太差嘛


在退后一万步来说,我很满意这电影里面全了复联三巨头的心愿这点。

tony在他父亲死前都没来得及好好跟他说句话,如今他终于有机会了(RDJ真正的演技炸裂啊!!)

tony一直觉得自己害了小蜘蛛,把他扯进这样糟糕的事情当中,但幸运的事他有机会补偿,那个拥抱,真的,让我泪崩(小蜘蛛拿着手套求救的那段哈哈,队长反应过来的瞬间,我脑子里刷过一排sf啊啊啊啊)

Steve能够和他心爱的姑娘完成那支未能完成的舞。

Thor见到他母后

ummm,所以尽管我哭的伤心泪流满面依然会坦然接受着结局吧。

小辣椒说:你可以安心休息了

小虫那声脱口而出的:tony

摩根那句:我爱你三千遍

这一切都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对白。

我爱Tony Stark三千遍

我爱Tony Stark何止三千遍


不过说起来还是要吐槽一下下,Thanos角色崩坏啊!

有种感觉就是莫名其妙就黑化了??

明明上集表现优异,我还挺喜欢他的,然后这集......

有种感觉是为破坏而破坏??「因为我是大反派所以我要毁灭世界没人能阻止我!」的感觉吧呵呵

我朋友说:他黑化大概是因为你们都喜欢穿Adidas的运动鞋吧,把人家下巴穿走了呵

天地良心!!我也就只有两双而已!!Thanos黑化绝对不是我的锅!!

你们究竟买了多少双鞋子才让他黑化成这样!!说!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