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Tony听Steve老师说最近Peter表现不太好

超级无敌ooc!!
无时间线无逻辑请注意!
作者文风变化不断,请注意!
不喜勿进!


设定:
Peter是Tony 的养子,Peter的父母是Tony大学同学,在Peter年幼时飞机失事死了,然后Tony就领养了Peter,为了避免麻烦Peter还是姓Parker,而且此事不对外公开。
普通人AU,可是Peter还是蜘蛛侠。
Steve是Peter班主任,他觉得Peter最近缺席得太严重了,所以想见一见他家长。


如无问题,以下正文:


01.
Tony接到了一个电话,是Peter得班主任打过来的。
没想到自己居然有被人请去见家长的一天,这感觉,不是一般的新奇。
他抬眼看了看那个站在墙边,低着头玩手指的男孩,「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男孩闻言,抬头看看眼前的小胡子男人,想着该找什么借口,「呃,其实没Rogers说的那么严重,这个老师是新来的,所以才觉得我退太多社团了,事实上是我以前参加太多社团,才显得现在一下子退了很多...」
Tony眯了眯眼,「嗯?」打断了男孩继续说话。
虽然说自己不是他亲生父亲,但是好歹看了他这么多年,对于这个小男孩还算是了解的,每次一说谎就会心虚,一心虚就会乱说话。
「好吧,我老实跟你说」Peter叹了一口气,想想该怎么解释
「我是蜘蛛侠」


02.
Tony看着那段在Youtube上的视频,看了看Peter,又看了看视频。
Peter紧张的对沉思的Tony说「所以就这样,我有了超能力,然后我想用这种能力去帮人...」
天啊,Mr Stark不说话啊,他不说话是不是代表我这次完蛋了啊??这下该怎么办啊?
正当Peter还在想该怎么办的时候,Tony开口第一句,指着Peter自制的“战衣”「这衣服,太丑了吧?」
好歹是我Stark家的孩子,穿件衣服出去这么low?不行不行不行啊!就算是看不见脸的,都不行!
Peter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惊呆了一下「啊?」
Tony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要不我帮你升级一下吧」
「真的吗?好啊好啊好啊!!」Peter 兴奋的大喊。
「不过你要答应我,不能做太危险的事情,不然你父母在天之灵不会放过我的」Tony拍拍Peter的肩膀
「没问题!Mr Stark你最好了!」Peter开心的狂奔,现在不要说一个要求了,是个要求都没有问题!
「所以我们现在先要解决的事情是,你班主任」Tony看了看手机,想起刚刚那通电话。
Peter惊恐的睁大眼睛「解决?噢,这样不太好吧?Rogers老师还挺年轻,长得还挺好看的,我们这样就灭他口的话好像太过分了吧,要不我们把他绑回来就算了,其实绑回来也挺好的,绑回来就可以确保他不会乱说话了!」
Tony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在脑补的傻崽,已经无力吐槽了,老伙计们,原谅我这么多年都没有发现你们家Peter除了是个话唠,居然还喜欢脑补。
「我说的解决,不是你想的那个『解决』!」Tony拍了一下Peter的头,想撬开他脑子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什么。
Peter恍然大悟,刚刚好像想太多了「呃,抱歉,呵呵,那个,见班主任的事,就,继续让Pepper阿姨去不就好了吗?」
「Pepper要去德国开会」Tony想了一下,「我去也没什么,反正我本来就是你的监护人。」


03.
Tony看着眼前的SteveRogers,拿出手机给Peter发了个短信,“你之前怎么没有告诉我你班主任是个金发碧眼大胸啊?”
明明记得之前Pepper告诉自己Peter对班主任是个年纪大的老男人啊!
Peter读了那条短信,悄悄的看了一下Rogers,回Tony,“这个是新来的,之前那个老师车祸,提早退休了”
Steve看着眼前两个人,偷偷的桌底下玩手机,无奈的叹了口气,轻咳两声「咳咳,那个,你是Peter得监护人?」
Tony抬起头,露出一抹微笑,「对,我是Peter的监护人,TonyStark,你也可以叫我Tony」
Steve看见Tony的笑容,一下子感觉被晃了晃眼,可爱的小胡子配上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同色系的小卷毛,一丝不苟的西装三件套。
Steve觉得他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虽然觉得Tony很好看,但是Steve作为一个尽责的老师,还是没有忘记作为班主任的职责就是要好好跟家长说(告)明(状)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状态。
「Peter,你先出去一下,我跟你监护人详细聊聊。」Steve对Peter说


04.
「Steve你是教体育的嘛?」Tony眨眨眼
「我教美术的。」
「天啊,你这身肌肉是怎么练回来的?!我能摸一摸吗?」Tony装作很震惊,伸手想要摸摸Steve粗壮的手臂。
Steve的耳朵以肉眼的速度变红,他避开Tony的狼爪,「我们还是先聊聊Peter 在学校的情况吧」
Tony收回想要胡作非为的小爪子,有点可惜的看着Steve「嗯,我已经听说过状况了,这事,的确是Peter不太对,他上课不专心,我已经教训他了」
「那个,不是这件事,我比较想说关于他最近经常缺席社团,还连续退了好几个社团的事情。」Steve湛蓝的眼睛认真的看着Tony,像似能看透一切,把人的内心深处所隐藏的秘密都看清。
Tony想了想,觉得,这眼睛,真他妈的好看!
他决定改变一开始的计划。
「Rogers老师你也知道的,我不是Peter的亲生父母,再加上我工作比较忙,SI,你知道的,那个科技的龙头企业,自从我决定不卖军火改卖清洁能源之后,很多事情要做,对Peter的关注自然少了点。」Tony低头,低沉的嗓音让人感觉到他的无奈。
谁也没看到他眼里闪过的一丝丝精光。
Steve听着对面传来的声音,虽然他的生活比较想老年人,但是新闻他还是会看的,自从去年SI的总裁,也就是眼前这男人被绑架过后,他回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外界公布暂停他公司长久以来的军火事业,其后改为发展清洁能源领域。
只是当时他不知道,原来他还有个孩子。
想来,他一个人照顾孩子是很辛苦的事情了!Steve心里涌现出许多同情,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帮助这个“可怜”的小胡子男人!
Tony继续说道「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多陪Peter,我知道这一切都太晚了,不过,我真的很希望以后能多了解更多关于Peter在学校的情况!那以后我就不用像这次一样,什么事情都傻乎乎的,等问题出现才发现!」
Tony抬起头,看着Steve,眨眨眼「老师,你会帮我吗?」
助人为快乐之本,更别说帮助一个好看的人!
Steve往前一坐,「Mr Stark,你放心,关于Peter的事情,我会好好帮你的留意Peter的!」
小胡子男人闻言,开心的笑起来,眼睛眯成一线,「那我们以后就要多联系了」
Steve觉得就冲这笑容,说什么都要好好守护!


05.
然后Steve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坑。
一个叫Tony的坑。
再然后,Peter站在门口,打了好几个喷嚏。


06.
Steve跟Tony在往后几个星期,都会相约去甜甜圈店,交流关于Peter在学校的表现状况。
Tony 总会点很多的甜甜圈,Steve总会无奈的对着Tony说「Mr Stark,吃那么多甜食对你的身体不好啊,糖分摄入过多会影响健康的」
Tony每次都会笑眯眯的放下甜甜圈,用他蜜糖色的大眼睛看着Steve,嘟囔着说「管的真多,我家Pepper都没你这么啰嗦」
Steve眉头一皱「Pepper是谁?」
Tony喝了一口咖啡「Pepper是我最精明能干的CEO,她超级棒的!」
Steve觉得心里堵堵的,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索性转移话题「Peter这周在学校的表现不错,他的物理老师告诉我最近他都没有在课堂上睡觉了,回答问题也恢复踊跃。」
Tony撇撇嘴,谁想跟你聊Peter,我每天在家都看着他,跟你聊天还要说他,太没趣了!
不过Tony依然很自然的回答他「是吗?这样太好了!我最近跟他在家都相处得很好!」
然后大家就冷场了。
Steve努力在心中回想一下,Bucky曾经跟他说过要怎么跟女孩子相处,可是此时此刻,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Tony 会不会觉得我很无趣啊?
Tony的状况也是差不多。糟糕,我会不会装太过了?现在要说些什么??
「那个,Pepper是我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像是家人那种...」Tony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说这件事,只是想起刚刚Steve似乎有点误会的样子,就想解释清楚。
Steve很明显的没有想过Tony会跟他说这件事,心里有种温暖的感觉,满满的充实自己。
「我听Peter说你画画很厉害,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可以看到Rogers老师的大作呢?」Tony俏皮的说到。
「这,太过了,下次有机会我帮你画张素描吧」Steve红着脸提出要求,其实第一次看见Tony 的时候他就想帮他画张素描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Tony刚想说不用下次了,现在马上就可以!
可是事与愿违,Tony收到来自Jarvis的通知。
「Steve,我有些事情要忙,下次一定要帮我画素描啊!」


07.
Tony捞起在水中的Peter,「你他妈的答应我什么了?还没一个月就把自己抛进水里去了,如果我没有给你装降落伞,你现在不就摔成肉饼了?」
Peter冷的直哆嗦,「好像说肉酱比较合适」
Tony眼睛一瞪,「你最好有个合理解释!」
加热器把Peter身上的水汽都蒸发掉感觉好多了,「我看见几个走私武器的人,我觉得他们应该是一伙的,正当我想要捉住他们的时候,一个有翅膀的男人把我拉上高空!天啊我从来没有试过飞这么高啊!」
「我的天啊!你怎么能接触这么危险的事情!这种事情应该留给FBI、CIA去处理!你就不能去扶老奶奶过马路,当个『社区好邻居』吗?」Tony觉得自己快要气炸了,说话的语气很自然的就大声了。
「噢天啊!Mr Stark!你根本不理解我!你不关心我!」Peter从来没有被Tony用这么大声的语气责骂过,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嗯哼?kid,如果我不关心你的话,我就不用跑来把你从水里捞上来,我应该去享受我的约会了!」
「我,我,我不是这样的意思,抱歉,MrStark」Peter也意识到刚才语气太过了,低头道歉
「如果你下次再做任何危险的事情,我会立刻马上回收你的战衣!」


08.
「Steve,你说青春期的孩子都是这么操蛋的吗?」Tony看着眼前正在为他画素描的男人,他认真专注的眼神,特别吸引人,金色的头发、湛蓝清澈的眼睛、英俊帅气的脸庞在夕阳下显得格外迷人。
「Peter他正在经历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时间,你也曾经试过,我相信当时的你更加欠揍」Steve继续手上的动作,丝毫没有放慢速度,脑子里暗自想象Tony年轻时的样子。嗯,肯定很好看!
Tony也想起自己曾经的青春期,每一次都把霍华德气得跳脚,原来,青春期的孩子,真的好操蛋!
「你画好没?我脖子好累啊」Tony想要看看Steve画成怎样,但是又怕自己一动会影响Steve。
「差不多了,你再等一下,很快」Steve加快手上的动作,线条流畅优美。
电视机传来声音
「特别新闻报告,一则紧急新闻,华盛顿DC发生事故...」
Steve抬头一看,「天啊,Peter他们不是正在华盛顿DC比赛吗?」
Tony看见镜头正在拍着一个穿着红色紧身衣的身影,眉头紧紧的皱着,「Steve,我想我现在需要去华盛顿DC一趟」
Steve收起手上画笔,跟着站起来「我跟你一起去。」


09.
在首都发生的事情顺利解决,Tony虽然觉得他行事很危险,但是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本来想着事情最糟糕也就是这样,没想到,过了几天,Peter 就干了一件大事。


10.
「Pater Parker!你知道你这么做要负上什么样的责任吗?」Tony从来都没有试过这么生气,Peter告诉他要在学校进行西班牙语小测,正当他觉得老怀安慰,这个熊孩子总算让人省心。
谁知道没多久,Jarvis傳消息過來,那個熊孩子居然破解了他在战衣上设置的训练计划模式,跑到了船上。
「幸好沒有出人命!如果出人命了,这就不是你的责任,而是我的责任了!」
「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听话!」
Peter红着眼睛看着他,「你真的知道我在做什麼吗?那些人在走私贩卖武器!」
「如果我不知道,我就不会找FBI過來了!你当真以為那些在船上埋伏的FBI是怎么出现的?」
Peter开始冷静下來,「我,我只是想变得跟你一样...」
「但是我希望你做得更好!」Tony看著眼前的男孩,他长的很快,跟第一次看見他瘦弱的外表不一樣,他現在已經长成,快要变成男子汉了。
「當初我发现有恐怖份子买SI生產的军火,他们背后害死了很多无辜的人,我回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停止生产军火的生产线,可我知道这一切都没有用,死了的人不能再活过来了。」
「如果你只是简单的去救人,这没有问题,可是如果出了人命,大家就觉得这是你的错!」
「我不希望你背负这沉重的责任。」
「Peter,你让我失望了。」
Peter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男人,低低呢喃「对不起...」
Tony叹了一口气,「我会把战衣收回来。」
Peter猛的抬头,「不要!MrStark!你把战衣拿走了,我就什么都不是了!」
「如果没有战衣你就什么都做不到的话,你更加不配拥有它」


11.
「我第一次看见Peter 的时候,是在医院里。他的父母因为飞机失事而去世了,我跟他们是大学同学,赶到医院的时候,看见了那个躲在角落的小男孩。」
「他抱着双腿,眼泪不断的在流但是没有发出一丝哭声,安静的让人心疼。」
Tony站在窗边看着日出,他细细的回想过去,一字一句的告诉Steve。
Steve也没有打断他,就听着他继续说,他刚刚在睡觉,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马上赶过来。
「我很懂那种感觉,一觉起来,全世界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了。所以我把他带了回家,想告诉他,其实还是可以的。」Tony的声音没有包含太多感情,就像是述说一件无关大雅的事情,但是Steve稍微想象了一下,都觉得心疼。
Steve轻轻的抱住Tony「你不会是一个人。」
Tony转过头去,回抱Steve「我说他令我失望了,但是其实到头来,我才是影响他最深的人,我果然不适合当一个榜样。」
「不,不Tony,你做的特别好,你知道吗,我能够认识你我觉得很开心也很荣幸,你是一个很棒的人,真的!」Steve紧张的抬起Tony的头对他说,他手足无措的样子让Tony一下笑出声。
「那个,你知道的,我比较不善言辞,只能用实际的行动表达自己。」Steve觉得特别紧张,他把头往前凑,让自己的嘴巴能碰到Tony的唇。
只是简单的相碰一下,他不知道该怎么跟Tony说,又觉得自己是不是行动太快了。当他抬头想要看看Tony的反应时,Tony捧着他的脑袋,在他耳边轻轻呢喃「你该不会以为就这样的『表达方式』我就能理解你的意思了吧?要来就要来得激烈一点。」
Steve一下没忍住就抓着Tony狂亲了。
当然,除了亲吻之外他们还没发生其他事情的。


12.
当Happy告诉Tony,Peter成功阻止那个会飞的怪人想要抢走他手中一批科技能源的时候,Tony感觉心情特别复杂。
「他,终究会成长,如果一直护着他不让他摔倒,那么他一辈子都学不会走路」那天Steve说的话在耳边响起。
Tony想了一下,拿起装着战衣的盒子往Peter房间的方向走去。
「那个,幸好有你才能避免那批科技能源落入他们手中。」
Peter紧张的看着Tony,「我,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想了一下,又开口道「其实之前你说的对,我做事之前缺乏了详细考虑,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Tony看着眼前这个算是真正成长的男孩,拍拍他的肩膀「嗯,你是我的骄傲,这个是属于你的了」
接过箱子的Peter开心的大叫。


13.
「哦,还有一件事我要告诉你,我跟Steve在一起了」
“bang”一声,Peter从天花板摔了下来。


后记.
Peter在Tony跟Steve的婚礼上暗搓搓的心想,好歹我也算是你们两个的媒人啊,怎么就不给我红包呢?
就知道Mr Stark 喜欢金发碧眼的大胸美人了!而且Rogers,不,应该叫他Steve也太没节操了!难怪之前Mr Stark对自己的行踪这么了解,原来自己早就被班主任卖了!
太过分了!

End.



碎碎念:
嗯,其实这篇不算长的东西我花了好几天写,因为最近都比较忙,只能趁着一点点的空闲时间码字,到后面完全跟一开始想要写的内容不一样了,中间开始文风突变。
总而言之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就是了。
中间那段虽然写的不是很好,但是也是我自己对铁罐和小虫之间的一些理解,老师跟学生,父亲跟孩子一样。
我知道有人会觉得我写的有点像虫铁,但是这,真的是盾铁,请相信我,我对盾铁别无二心啊!虽然我承认虫铁也是很萌的啦,但是本人不吃虫铁,不吃虫铁,不吃虫铁!
我倒是不怎么介意大家吃的,圈地自萌就好,不用来安利我,有缘自然会萌上。
感觉最近的文笔开始退不了,嗯,肯定是因为太少码字了,以后一定要多抽时间产粮啦!

评论(7)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