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许你注定一人

有一首粤语歌的名字叫做「不许你注定一人」,突然想用歌词去写一个关于盾铁的故事。我觉得这歌还蛮好听的,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去听一下。
〔〕里面的是歌词

歌曲:不许你注定一人
作词&作曲: Howie@Dear Jane
演唱:Dear Jane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marvel
时间轴混乱注意
内含玻璃渣请小心食用

《不许你注定一人》
〔看 看着你的脸 躺在我枕边  是你令时光蔓延〕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Tony的脸上,Steve慢慢醒过来,看着躺在身旁的爱人,感觉幸福的日子过得真快,又快到新一年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又过了一年。
Steve亲了一下Tony,还在熟睡的Tony砸巴砸巴嘴,翻过身去继续睡,丝毫不觉有人盯着他的睡颜。
Steve轻笑了一下,起床梳洗然后去晨跑。
如果,这样的日子可以过上七十年,我们俩依偎在一起,慢慢变老,这大概是我想过的最浪漫一件事了

〔你 折射了光线 擦亮我眼边 午后阳光仿佛给你加冕 〕
Steve走进Tony的工作室,看着他穿着黑色的工作服,脸上蹭着一块块黑色的机油,但Steve完全不觉得脏。
背光的Tony,仿佛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窗外的阳光为他加冕,他焦糖色的眼睛、天使一样的笑容,将会是Steve穷尽一生都要守护好的宝藏
“hey,sweety你来啦”Tony抬起头看见Steve拿着甜甜圈站在门口,焦糖的瞳孔散发出兴奋
Steve抬手擦拭干净Tony脸上的机油,“研究什么啦,这么高兴?”
Tony笑嘻嘻的不说话,直接把草稿图纸递给Steve,很好Steve看不明白,苦笑一下“你就是想听我说看不懂,不是吗?”
“嘿嘿,现在不懂不要紧,以后你会懂的”

〔不管身边多改变 只顾这日誓言 一声不发到你身边〕
“3”
“2”
“1”
“happy new year!”
倒数到最后一声,象征着新一年的来临,Steve吻着Tony,来了一次跨年吻
“新年快乐,Steve,看看我送给你的新年礼物”
Steve看过去,是他的盾牌
“嘿嘿,喜欢吗?”
想起那天他在实验室的草图,“那天那张草图就是升级盾牌的吗?”
“对啊,希望他能够保护你平平安安,护你周全”
“谢谢,Tony,你想要什么新年礼物”
“你有什么可以给我”Tony戏虐的笑容泛起,“作为亿万富翁的我也没什么想要,如果说真的想要的礼物啊,captain可以作为礼物送给我吗”
明知道Tony在开玩笑,但Steve还是很认真的回答“可以”
“我可以陪伴你一辈子,爱你一辈子,照顾你一辈子”
突然其来的告白让Tony红了脸,清了清嗓子回道“那好啊,你发誓这一辈子都不会背叛我”
“我以美国队长的名义发誓,我Steve Rogers这一辈子都不会背叛Tony stark”
“否则你就要注定孤独一生!”
Steve吻了吻Tony的唇瓣,“好”如果我背叛了你,就让我孤独一生

〔不许你注定一人 永远共你去抱紧 一生中百样可能 爱上你是种缘分〕
又到了复联的电影之夜,看电影一向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其他复联的人聚会。
不过今天大家到时讨论起一个特别的题目,事源于Natasha在刷推特的时候看见一条有趣的问题
“如果,你有一个机会改变一件你最遗憾或者是后悔的事情,是哪一件?”
当轮到cap说的时候,大家都很期待他会怎么回答,是和佩姬跳完那只舞?没有及时拉住Bucky?还是没有来得及消灭红骷髅就变冰棍了?到底是哪个呢?
“我想,我最遗憾的事,应该就是没有在Tony小时候认识他,没有陪伴他成长,没有保护好他吧”
突然被提到的主角Tony有点愕然“我以为你会说最遗憾的是没跟佩姬阿姨跳那只舞”
蓝色的双眸看着Tony“我欠佩姬的那只舞的确是很遗憾,但我更遗憾的是没有参与到你的前半生,让你一个人了”
Steve抱紧隔壁的Tony“不过,以后,我一定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我的一生中有百万种可能性,在这么多的人中能够遇上你和在一起是我用尽了大半生的运气换来的缘分,所以,就算有再多遗憾的事情我无法改变,可是能后继续和你在一起就可以了”
Tony听的眼眶都红了
谁也想不到平时看起来忠厚老实的罗大盾说起情话居然那么肉麻,Clint忍不住咬了一口小甜饼“天啊,莫名其妙被塞狗粮了”

〔简单的一吻 手心的抖震 示意我再不必孤单寄生〕
Steve看着Tony乖乖的牛奶都喝下去,只剩下唇边有一个白白地牛奶印
早已经不纯洁的罗大队长马上别开视线想要找纸巾帮Tony擦嘴
Tony就是故意要撩拔cap的,又怎么会让他找到纸巾呢,“亲”说完还要故意往Steve脸上蹭过去
Steve叹了一口气,家有頑夫,还能怎么办,只好抬起他的下巴,用嘴巴一点点的帮他舔走
四唇交碰,一发不可收拾
Steve抱着潮红过后的Tony进浴室洗澡,Tony满身无力的瘫软在Steve身上,天知道Steve花了多大的意志力才忍住没有再来一发,“Tony,我不介意让你明天下不了床”
Tony闻言马上坐好,Steve挤了沐浴露替他擦背,最后在他背上留下自己的印记,Tony累得快睡着了,被突然其来的一吻惊的震了一下,“好累,别闹了”
Steve抱着Tony安然入睡
谢谢你Tony,让我在这世界上有个依恋

〔只想有日可能 与你共姓的身份 要回望此生 也有你陪衬〕
“Natasha,能请你帮我一个忙吗?”Steve诚恳的看着眼前的红发女特工
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有机会可以可以拒绝美国队长的眼神哀求,“你说吧,作为老朋友,只能帮你是我的荣幸”
Steve倒是有点羞郝“我,我想向Tony求婚”
“什么?cap你是认真的吗”黑寡妇认真的打量着眼前这个九十多岁的小伙子,他脸稍红,可是眼神很认真“嗯,我想向Tony求婚,能帮我计划一下”
黑寡妇露出一抹了然的笑容“恭喜你cap,你想怎么求婚?”
美国队长露出一副迷茫的表情
Natasha知道了,很好这个人什么都没有准备
“戒指买了吗?”
“正在准备”
“好吧,接下来交给我,我可以跟pepper一起准备,可是你的求婚讲稿要自己准备啊”
“嗯,好”Steve重重地点一下头
Steve想了很久,该怎么跟Tony说,虽然知道Tony未必会拒绝自己,但是还是会紧张啊
“hey,Tony,那个,我爱你”
“你愿意跟我一起姓Rogers吗?”
“我想和你在短暂的一生中留下共同回忆”
“其实想和你结婚并不是一时冲动!我很爱你!我想我以后的人生一直有你”
“Friday告诉我,我是不是在做梦”Tony呆呆地站在门口听见里面的Steve自言自语
“boss,事实上你现在并没有在做梦”
里面继续传来Steve的声音“Tony,你愿意,嫁给我吗?”
Tony正在纠结究竟是等待惊喜,还是现在进去给老冰棍一个惊喜,嗯,好吧,这么好一个机会,吓一吓老冰棍吧!
“我愿意”
果然,Steve露出一个惊恐万状的表情,此时的罗大盾内心刷过无数弹幕:
Oh不,亲爱的!
天啊,他听到了
好羞涩好羞涩好羞涩好羞涩
突然,Steve反应过来了,等等,刚刚Tony是说“愿意吧?”啊???
Tony皱了一下眉,该不会自己玩太大,把老冰棍吓傻了吧??
“Tony..…”“我愿意啊,老冰棍”
Steve.兴奋.待机.Rogers终于能够做出反应,就是抱着Tony出去跟整座大厦的人说“hey,这是我的未婚夫”
听到这个消息的Natasha直接捏碎了一个杯子,你妹的Steve!!下次绝对不会帮你了!

〔不做陌生人 只做你情人 不枉此生〕
“罗杰斯队长,你觉得你一生中除了美国队长这个身份之外,那个身份让你最自豪?”
Steve想了想那个记者的提问,看了看旁边的钢铁侠,笑得灿烂“我最自豪的身份,就是钢铁侠的情人”
大新闻大新闻!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出柜!!!
钢铁侠,Tony.骚包.Stark卸下面具,上前抱着Steve.耿直.金发.大胸.美人.Rogers来了一下法式热吻
咔嚓咔嚓,明天头条新闻的照片也有啦!
在幕后SI的CEO小辣椒扶额,公关部接下来的日子很忙哈哈

〔怕 看着你走远 岁月实太浅 若有迷失归家方向不变〕
Tony又做噩梦了
Steve走了,丢下盾牌走了
而他只能够看着Steve的背影,看着他走远
果然,这几年的相处,还是比不过他的兄弟
Tony起床,混着威士忌吃了几片安眠药
“boss,药物混合着酒吃对你的胃部伤害极大”Friday善意的提醒
“mute”
Tony瘫在床上,伤害,又怎么样,反正已经没有人在意了。
胸口的那个缺口阵阵发疼,疼到麻痹了

〔不管天开始积雪 这世界再决绝 都想跟你度过辛酸〕
西伯利亚的寒风凛冽,到底是那件事让自己跟Steve走到这样的地步呢?
那段录影带?发现Steve的欺骗?最后那一下插进反应堆的攻击?
都有吧,已经不想再想了,那段,痛苦的回忆
“hey,Mr.Stark,你看起来很辛苦,你还好吧?”Peter走进工作室看见满头大汗的Tony,脸色惨白,好不吓人
Tony擦了把脸“睡衣宝宝?你什么时候来的??”
“就在刚刚,你的脸色好像不是很好,需要休息吗?”Peter一脸担忧
“没事,来,看看我给你升级的新战衣”
Peter的注意力马上就被新战衣吸引了“哇噢!天啊,太酷了!这次多了什么新的功能吗?凯伦??”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Tony自豪地感受被Peter崇拜的感觉,眼尾不小心扫到了放在角落的盾牌,心情复杂。
在送走Peter之后,还是忍不住拿起那块盾牌,“Friday,准备一下,我要升级这块东西”
“已经准备好了,boss”

〔不许你注定一人 永远共你去抱紧〕
“come on”Tony近乎哀求的眼神
“Tony,复仇者不能成为政治工具”
“复仇者不会成为政治的工具,可是复仇者需要为他们的行动负责任”Tony没办法忘记那个母亲在他面前指着他,对啊,复仇者拯救世界,可是谁能拯救那些丧命的无辜者?
总有一个人,总有一个组织,一个政府,为复仇者的行动负责任
“条约,我是不会签的”Steve坚定的语气让Tony心疼
“睡衣宝宝,出来吧”只能走这一步了

〔一生中百样可能 爱上你是种缘分〕
“Steve,你知道?”
“对不起,Tony,他是我的朋友”
“so was I”

〔简单的一吻 手心的抖震 示意我再不必孤单寄生〕
“Steve,告诉我,你最爱的人是谁”焦糖色的双眼盯着他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蓝色的双眼渗出笑意
“我要听你亲口说嘛”Tony刚说完就感觉嘴巴被人堵住,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俊颜,焦糖色的眼睛笑意泛滥啊
“我爱你,我爱Tony stark”

〔只想有日可能 与你共姓的身份 〕
“诶,肥啾,看见没,Steve Rogers,我未婚夫啊”
“听见啦听见啦,全世界都知道啦”只想淡定吃小甜饼的Clint表示,能不能不要再塞狗粮啊
“Tony Stark,再过不久就要叫Tony.Stark.Rogers啦”
“……”

〔要回望此生 也有你陪衬〕
手上那个款式简单的戒指,Tony却毫不嫌弃,那是联系爱人一生的戒指

〔不做陌生人 只做你情人 不枉此生〕
还能回去吗?再也回不去了。
西伯利亚的寒风吹进失去电源的盔甲里面,让快要痛死的Tony艰难的保持清醒。
祝你孤独一生

〔从来不相信一生一爱侣〕
在订婚的那天,pepper说过“没想到花花公子的Tony居然会有订婚的一天”

〔从来不堪一对〕
对啊,Tony自己也没有想过会有那一天

〔别再等〕
好想回去,如果没有去西伯利亚

〔别再等〕
如果从来都不知道

〔是你的声音给我方向感〕
如果Tony Stark从来没有爱上Steve Rogers

〔不许你注定一人〕
已经不知道第几次从噩梦中惊醒

〔永远共你去抱紧〕
惊出一身冷汗,痛彻心扉

〔一生中百样可能〕
好想见他

〔爱上你始终缘分〕
好想他

〔简单的一吻〕
“那是我爸造的盾,你不配拥有”

〔手心的抖震〕
其实我想说,不要走

〔示意我再不必孤单寄生〕
又只剩我一个人了

〔只想有日可能〕
“Steve,你他妈的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与你共姓的身份〕
“Steve,我爱你”

〔要回望此生〕
“Steve,我恨你”

〔也有你陪衬〕
“Steve,祝你孤独一生”

〔不做陌生人〕
“Steve你他妈的我好想你啊”

〔只做你情人〕
“只要你跟我道歉,我就原谅你”

〔不枉此生〕

The end。
写到后面变得奇怪了
大家将就的食用吧(*゚∀゚)朕下一次一定努力写得更好!

评论(5)

热度(24)